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
大葉大學歐旅學程李頎同學赴瑞士BHMS旅館管理學院攻讀雙聯學位


大葉大學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位學程大四生李頎同學已於2月中旬赴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學院攻讀雙聯學位,赴瑞士BHMS旅館管理學院攻讀「2.5+1.5」雙聯學位,只要在瑞士完成9個月課程、9個月實習,就可同時獲得大葉大學與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學院的畢業證書。

李頎同學表示出國留學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,也是他的夢想。出國留學不僅學習到專業知識,更能提昇視野,獲得在台灣得不到的經驗。歐旅學程是具備外語和觀光服務雙專長的科系,在老師的輔導下,他如願申請到瑞士BHMS旅館管理學院念雙聯學位,目前他在瑞士BHMS旅館管理學院修讀的課程內容,涵蓋飯店業與旅遊業經營及發展評價、學術英語寫作、飯店業研究方法、餐飲管理執照、飯店業物產管理、飯店業戰略計劃與變更管理、管理實務,並且在學校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的人,了解到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,獲益良多。

李頎說,老師和學生都是來自歐洲、美國、亞洲等世界各地,而且每個人都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和學術背景,所以當我們在意見交換時,或討論主題時,都好像在跟世界接軌,不斷的增加和開闢我的世界觀。且在學校時,都是用全英文授課,而且班上的同學們都是用英文來進行溝通與交流,所以位在這環境之中求生存,必須每一天每一天的去加強自我的語言能力,無論是在聽、說、讀、寫,各方面都會增強許多。在瑞士,觀光產業已相當的發達,光旅館和餐廳已高達數以百或千計。所以當地的老師們都很清楚企業需要什麼樣的人才,並已安排課程給予去學習並增強有關的專業知識已備未來找工作時,無須感到緊張而害怕,因為學校已給予我們未來所需要的。

歐旅學程劉鴻政主任表示瑞士的飯店管理學院世界知名,瑞士特色的傳統飯店管理教育重視實務,所學即用,幾乎超過一半的時間,都是在飯店進行實務實習(支薪),對於服務經濟盛行的台灣學生是非常具有優勢與吸引力的,從這些飯店管理學院畢業的學生,在國際就業市場雇主 間獲得很高的評價,在初期就學期間,學校就會舉辦各式各樣的就業博覽會,也吸引超過150間以上的國際型飯店企業徵才,為同學提早準備,在瑞士除了較長期的學位課程之外,也有同樣可獲得文憑與有薪實習的證照課程,最短只要一年就可以完成,但不管是學位還是證照文憑在國際間都頗具盛名,實習甚至有機會安排至各國的飯店,可見其指標程度。